•2/26/2010
......暨大地同修們:大家新年快樂!

  今天是大年初一,庚寅虎年伊始,祝台灣大地在新的一年福虎生風(豐),228台灣神追思感恩會圓滿成功。228的聖山之約,雖不能至,然心和各位同在,願228台灣神佑我台灣,早日完成獨立建國的偉業。

  一早把各位同修的來函攤開在地板上,逐一擇要回覆,若有未周,尚請鑒諒。至光贊TammyNathan廖建超龜毛萍AriesEmmaSusanSimon等同修在蓬萊島雜誌.net週報《集氣噗》的留言,併此感謝。

  Tammy分享《穿條紋衣的男孩》電影觀看心得,非常感恩。之前同修們介紹《阿凡達》、《打不倒的勇者》,讓禁錮北所的我,也有機會透過紙上電影院和大家一起觀賞。不管是納粹德國對猶太人的屠殺、南非白人對黑人的隔離、甚至林肯總統解放黑奴,都是慘絕人寰的種族問題。而在海峽兩岸,不是種族問題,毛澤東、蔣介石卻是世界知名歷史學者筆下的「四大殺人魔王」,迄今仍被泯滅人性的徒子徒孫繼續膜拜,寧非咄咄怪事!

  與希特勒併列「世界四大殺人魔王」的是蔣介石,不是陳水扁。1994年台北市長之役,被罵成「希特勒」的是趙少康,也不是陳水扁。偉大的林肯總統在1865年4月14日被暗殺於福特劇院,當時的兇手布思(John Wilkes Booth)才27歲,罵林肯的一句話:「專制的魔王」,不正是歷史上布魯吐斯在刺殺凱薩時講的話嗎?

  八年執政有些事情沒有做,沒做好,很是抱歉。但228事件,白色恐怖時期的政治案件平反、究責,從未鬆懈過。228列為和平日是我在市長任內率先實施,而且放假一天,台北新公園改為228和平公園,成立台北228紀念館,馬場町紀念公園都在我市長任內。

  總統八年,除了頒發回復名譽證書,成立228國家紀念館、白色恐怖受難者紀念碑,並由228基金會出版研究報告指出蔣介石正是228的元凶。至台籍老兵1945~1949被國民黨政府徵兵到中國打國共內戰,在施政順序先後,容有未逮。

  此外為台籍老兵請願,由於是當兵服役的國民義務,希望比照榮民「戰士授田證」有所補償,但「戰士授田證」花了800多億,是我們所堅決反對,當時我在立法院也抗爭過。有人主張823金門砲戰的官兵亦應補償,由此往前推,北伐、抗戰是否也能比照辦理,這就是有人說的「錢坑法案」,非常複雜,必須從長計議。

  像823砲戰的台籍英靈,我曾以總統身分和台籍老兵到金門國軍公墓祭拜過,忠烈祠的春、秋二祭,我從未缺席過。大法官555號解釋是針對1995年立法之《戒嚴時期(1949~1987)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可以回復資格的公務員限於常業文官不含武職人員,自應尊重,除非立法機關修法。一般我們都說軍公教人員,武職人員仍居首位,並無歧視之意。

  至台籍老兵許昭榮要求建碑,是先由國史館整理歷史檔案,再交由文建會統籌辦理。前主委邱坤良任內,文建會編列5000萬經費準備興建,遭國民黨立委全數刪除。最後在張俊雄院長指示下由營建署撥經費,並由高雄市政府編列配合款,以「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名義規劃,預算又遭高雄市議會杯葛而延宕。

...................

  ABC 2月7日很成功,3月7日在台北龍山寺前艋舺公園人會更多,接下來台南、台中等地也都要成立。

  228聖山朝禮,盼「分身」可以到。
 
                      弟 陳水扁(贊凡)
                      2010.2.14 15.00PM

Source: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完整內容請看 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8封)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給Tammy(贊鎂)的回信-2
阿扁總統給Tammy的回信-1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26/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