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0
阿扁總統:
  展信愉快!和您分享最近看的一部電影《穿條紋衣的男孩》,它是描寫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一個德國軍官的小孩和一個在集中營的猶太人小孩之間天真無邪但卻不被允許的友誼。故事中軍官告知家人因為職務調派需帶著家人搬往偏遠的新家,但事實上是希特勒派任他去集中營擔任執行屠殺猶太人的指揮官,他的九歲小孩剛搬到新家很難適應,也沒有同伴可以玩耍,他從新家的窗戶往不遠處窺看,他看到一個農場,但他很疑惑為何住在農場裡的人都穿著睡衣,也納悶農場內的煙囪老是飄來難聞的臭氣,但那農場其實是猶太人的集中營,那些猶太人都穿著條紋的囚衣,焚化爐是焚燒被毒死的猶太人。一次男孩背著家人偷溜出去探險,在圍著鐵絲網的農場邊遇見了和跟他同紀的猶太人小孩,兩人從此隔著鐵絲網產生了奇妙的友誼。小男孩不懂大人的世界、不懂種族仇恨,還天真的羡慕起農場內的生活,但鐵籬笆牆另一邊的生活卻和他在父親放給德國軍人看的影片完全不同,這更讓他好奇穿條紋衣的世界想進去一窺究竟。一天,猶太人小孩告訴男孩自己的父親不見了(事實上猶太人父親是被送進毒氣室後焚化了),小男孩自告奮勇說要進去農場幫他尋找父親,於是他從鐵絲網下挖了洞,順利進去圍牆內且穿上條紋衣混進集中營,卻在尋找猶太人父親的過程中,剛好遇上德國軍官進行屠殺行動,把猶太人都趕進一間屋子,然後施放毒氣把他們都毒死,然而軍官的小孩也在其中.....兩人在被毒死之前還緊緊的手牽著手,深信兩人的友誼可以一起面對眼前困境,這悲劇也成了這位德國軍官效忠納粹殘殺猶太人的代價。


  從資訊中得知德國納粹希特勒非常憎恨猶太人,希特勒在種族情結上認為自己是高等的民族,而猶太人是低劣種族,在他及納粹黨的宣傳下,成功毒害了德國人的思想,以致於德國人認為猶太人都該死,猶太人必須要全數剷除,德國軍人更視殺害猶太人為淨化人種的神聖任務;希特勒將大批的猶太人送往集中營進行屠殺,但不論是槍殺或活埋都需花費大批的人力跟資源,後來德軍用毒氣屠殺猶太人,再直接丟入焚化爐火化,這讓希特勒感到非常有效率,可見他是個喪盡天良、毫無人性的惡魔,在二次大戰期間他殘忍的屠殺共近六百萬的猶太人。

  看完這部電影感覺好震憾,雖然沒有呈現血腥殺戮的場景但卻能讓人內心深感糾結,戰爭與種族仇視是多麼的殘酷無情,在小孩的眼中,他不知道為什麼要仇視猶太人、不知道為什麼猶太人都該死,更不懂效忠納粹跟集中營之間有什麼關連;而放眼看,在台灣不也有相似的情形嗎?小孩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分台灣人跟外省人、不懂外來政權獨裁、228跟白色恐怖意涵多少的悲慘血淚歷史。

  記得國民黨曾經有人腦殘的說過,"陳水扁是台灣的希勒特",國民黨此話一出,當場我還大笑出來,若您是台灣的希特勒,國民黨還能存活嗎?早就一個個抓去槍斃了吧!要說希特勒的極權獨裁、要說希特勒毫無人性的種族仇視滅殺,在台灣能比評的不就是蔣介石嗎?國民黨還自認為自己是高級的外省人,還真是笑掉人家的大牙,厚顏無恥到極點!

  說到台灣慘痛的歷史,有件事很冒昧的想問您,是關於台籍老兵的事;在馬騜520就職那天,一位台籍老兵-許昭榮前輩在旗津戰爭與和平紀念碑前自焚,這位台籍老兵有著無奈坎坷曲折的悲慘人生,年輕時被國民黨以欺騙極惡的手段送往中國北方參加國共內戰,不知為誰而戰、為誰而死;其他和他一樣遭遇的台灣兵,得以倖存的卻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在他有生之年極力向政府爭取老兵權益及記錄這段被人隱瞞及遺忘的歷史,因對長期以來政府對於台籍老兵的漠視讓他深感絕望,於是他選擇在520國民黨再次執政的當天,用最悲烈的方式結束他的坎坷的生命,在許前輩的遺言中其中提到二點:
1.陳水扁、謝長廷執政八年,漠視「台灣歷代戰歿英靈」,不但未給予「歷史定
 位」,而且未曾舉辦國家級的追思或法會弔祭。漠視約4萬位台灣先靈已經在海
 外流浪60年,竟然還要讓渠等繼續再流落異域,情何以堪!?
2.阿扁總統及行政院長聯署頒發給政治受難者的「回復名譽證書」,根據司法院
 大法官釋字第555號解釋:「武職人員之資格,不在回復之列‧‧‧」,足見政
 府是重文輕武,欺辱軍人,莫此為甚!

  因許前輩自焚後,後續成立了「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在許前輩「寧可燒盡.不願鏽壞」的紀念冊中記載及遺言中提到,他對於您在執政八年中漠視戰歿的台籍國軍英靈且未能親自致祭不是很諒解,關於這點,可否能聽聽您執政時對於台籍老兵的政策與想法?如今安慰的是許前輩的遺願,旗津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在陳菊市長的奔走努力下已於98年5月20日落成啟用。

  或許我這一代的人無法深刻去體會當時的時空背景所發生的歷史,在教育制度裡也沒有教材來教育下一代台灣的歷史,我們讀的跟實際發生的是不同的,可惡的國民黨來台後所犯方罪行,國民黨不但不承認罪行、更是逃避責任,對於後代子孫的教育刻意隱瞞扭曲歷史,也因為這樣,我們要更努力守護台灣,喚起更多人認同台灣這片土地的建國信仰,而這也是「阿扁們」的精神與意義其中一環。

  今天晚上開了羈押庭,對於您能不能回家過年得明天才知道結果,雖然感覺機會渺茫,但還是要抱一絲絲希望。

祝身體安康!
              Tammy/贊鎂 2010.02.05

延伸閱讀:
Tammy給阿扁總統的信(第一封)
Tammy給阿扁總統的信(第二封)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26/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