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9
以下為阿扁總統,親筆回信內文及回函信封之掃描圖檔(為保持原意,請勿任意修改或變造):



  Tammy同修是麻豆同鄉,我們有共同的「文旦臉」,很高興長期以來是姚文智前局長的志工,並有機會接觸,一起參加活動,我很關切文智兄的近況,日前曾在綠色和平97.3FM聽到他代主持節目。給王明哲寫信,是在農曆大年初二,就是姚局長在電台專訪王明哲說唱二十幾年來的台灣歌,我一直在等待王明哲創作一首台灣國歌。

  這次馬劉政府的救災,讓我們體會到什麼叫做「政府不仁、以百姓為芻狗」的真諦。

  我在市長任內第一次的春假過年,我提前到各單位辭歲拜早年,竟然發現各單位上班率很低,都提前請假過年去,我告訴大家,過年後,還要到各單位看大家拜晚年,情形差不多,據說過去官僚系統提前過年,再請假延後上班,真的是彈性放假,讓市民洽公找不到人。經過震憾教育,我不必再查勤,過年前後的到勤率,都達到95%以上,結果是市長連任失敗。

  儘管如此,「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不但木柵線起死回生,而且一年一條、五年五條。現在螺絲鬆了、掉了、「馬騜不拉也就不郝」了。

  在學校的音樂課,可以回答1947年台灣發生了什麼事,應該是與父母都是麻豆人有關,因為我學生時代知道228,也是長輩私下告訴我的。

註:阿扁總統為了節省回信時間,且每日只能寫信一封,故將來信一併簡覆,無法逐一回函,更多完整回信內容請至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延伸閱讀:
Tammy給阿扁總統的一封信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9/05/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