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0
  和幾個同學相約,上星期六、日到中北部一路玩,去了南投、鹿港、新竹、目的地是六福村。一路上雨下下停停,但很幸運的是到走到哪裡下車後到上車前都沒有下雨,真的很Lucky喔!



  延路往北參觀了好幾間廟,感覺我們好像是進香團,首先到南投的連興宮,這廟可是三級古蹟呢。午餐我們在廟旁一間肉圓店,一顆顆飽滿的肉圓在鍋裡炸的吱吱響,看起來就很好吃,再配上綜合湯(不過這湯沒什麼味道,不推薦)。


  飽餐一頓後去一家40年古早味冰店吃冰,才一進門外面就下起大雨,還好沒淋到,我們嚐了店裡的鳳梨冰、楊桃冰,現在很少地方可以吃得到這種古早味的冰,很特別,老天也還真的很配合,我們吃完冰,雨也停了,繼續前往下一站~竹山紫南宮。



  來到了南投,就不能不去鼎鼎有名的紫南宮,這裡的土地公因為可供民眾求發財金,吸引眾多人潮前往,希望能藉著土地公的發財金財源滾滾來,還有另外更吸引人的是一間三千多萬打造的七星級廁所,內部中庭有噴水池造景,還附設貼心的哺乳室,真是大開眼界。



  接著來到鹿港小鎮的老街,這裡的建築是古蹟的保存區,鹿港廟宇很多,天后宮媽祖廟算是香火最鼎盛的,廟門前豎著石碑,上面寫著「文武官員至此下馬」;老街裡讓我印象最深的有著古色古香的建築,店家前都有著相同的特製門牌。



  再來到熱鬧滾滾的商店街,這裡的店家好多都在賣現作的牛舌餅,看的眼花撩亂,不知要搞觀哪一家比較好。



  晚上我們夜宿在新竹市區,所以去飯店附近的城隍廟逛逛,這已經是今天拜訪的第四家廟了,真的感覺好像是進香團,呵...晚上想買個宵夜大家吃吃喝喝,卻發現新竹市區找不到什賣鹽酥雞或魯味的,好不容易走好遠找到一家賣鹽酥雞,卻貴的嚇死人,隨便買幾個東西要500多,在高雄500多的鹽酥雞要吃到吐了耶~那時真的感覺到---高雄真的是個好地方。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吃完飯店提供的豐盛早餐,就往目的地-六福村出發,真的很幸運,一整天在六福村內都沒有下雨,天氣陰陰的,剛剛好的天氣,不會熱昏頭。六福村主題樂園內有『中央魔術噴泉』、『阿拉伯皇宮』、『美國大西部』、『南太平洋』以及『非洲部落』五大主題村,範圍很大,所以我們前一晚就已經開始規畫要先玩哪些刺激的遊樂設施,當然火山歷險、急流泛舟、海盜船、老油井、瘋狂列車...等這些都不能錯過的。



  另外野生動物園區也是一定要參觀的,除了野生猛獸區要搭園區的巴士車才能進入,其他可愛的動物區皆可讓遊客更貼近的觀賞,亦可享受餵食鸚鵡、迷你馬、羊咩咩...的樂趣。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等野生動物區的巴士車排隊太久了,所以錯過了園區的精采的遊行表演節目,其實六福村五大主題村要全部玩完,一天是不夠的,但大家還是依然玩的很開心,也累壞了,趁著未下雨前離開了六福村,回程在台中吃晚餐,就這樣結束了二天快樂的假期。

※看更多圖片,按此連結至相簿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6/01/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