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8

  同樣是保育動物、同樣是熊,只不過多了幾圈白毛,待遇卻天壤之別!

  為了迎接團團圓圓來台,台北市動物園不僅花費上億為這二隻貓熊蓋豪宅,一年還編列了近三千捌佰多萬預算高規格伺候,同樣是保育類動物的台灣黑熊,一年卻大約只有10萬元的預算,8隻擠在175坪大的空間,這難道不是台灣的悲哀嗎?

  依華盛頓公約秘書處表示,貓熊來台屬中國國內交易,馬政府為了親中不但自降國格,連運送經過的道路國旗都得收起來,只差馬桶沒有親自去機場跪拜迎接而己,這二隻貓熊佔了整個媒體版面,好像台灣的經濟問題、失業問題都不重要了,現在的馬英九心裡的想法大概是『台灣人民可以餓死,但貓熊不能養死』吧!動物本身無罪,泛政治化後卻變成箭靶了,這應該說是台灣黑熊的悲歌,還是中國貓熊的命運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2/24/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意見:

On 2008年12月30日 清晨7:34:00 , 匿名 提到...

看完這篇文章,我替政府汗顏,難道政府把"台灣製造"定義在次等了嗎?連真正"在地"的國寶級動物,都比不上外來國寶,在國際地位上的自我矮化還不夠,還要連累到這些動物去..這,玩笑開大了吧。很難想像,有朝一日台灣人民不會被政府次等化..台灣人民們,該醒醒囉!

 
On 2008年12月30日 下午4:51:00 , Tammy 提到...

在馬政府的眼裡,台灣本來就是次等,中國才是他們要效忠的。只是還是有那麼多的台灣人寧願被次等,真想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