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8

以下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台籍老兵許昭榮自焚死諫,意外成了延宕多年「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動工的臨門一腳,高雄市發起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將持續推動台籍老兵史料蒐集和催生台灣兵文物紀念館,完成他的遺願。

蓋紀念公園 組文化協會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暨許昭榮文化協會」昨天成立,來自全台各地數十名台籍老兵齊聚一堂,氣氛多了一分哀戚。市長陳菊致詞時表示,許老先生為日本、為中國國民黨打過仗,不知該認同哪個國家,漂泊沒有歸屬感,原本寄望台灣人執政讓他找到自己的國家,但這個最卑微的願望破碎,不惜以最激烈、最悲壯的方式犧牲生命,表達最大抗議。

  許昭榮生前四處奔波為台籍老兵爭取歷史定位,及爭取設置「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民進黨執政時代未能完成這項使命,讓他十分失望。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終於在上個月動工,預計明年2月底完工。陳菊說,文化協會將循著許老先生的步伐,繼續記錄台籍老兵文史,把這段過程變成台灣歷史的一部分,並記取教訓,不讓悲劇再重演。

還要成立文物館

  文化局長史哲表示,「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名稱已底定,並決定移除八二三砲戰戰歿者紀念碑,另台灣兵文物館也將展示相關史料,讓國人更了解台籍老兵歷史。

【延伸閱讀】
旗津海邊 為他們爭個歷史定位
許昭榮死諫 盼老兵尊嚴活下去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1/11/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