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8
劇情簡介  關於後山


  最近看了民視頻道一部不錯的戲劇「後山日先照」,推薦給大家,這是一部值得台灣人看的戲,由來是原著作者吳豐秋先生著作的長篇小說,2002年由公視授權製作。故事的舖陳是日據時代到國民政府來台、228事件及白色恐佈那段時期,在台灣後山(花蓮)所發生的故事,這部劇呈現出台灣這片土地經歷過的血淚史,這劇照的標題「愛-是不分族群的歸鄉」,刻劃出在那悲劇時代裡不同種族之間的對立與融合,更顯現出台灣人堅忍的毅力及慈悲的胸襟。

播出時間:民視星期一至星期四晚上10:00~11:00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8/06/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意見:

On 2008年8月8日 凌晨12:42:00 , Tammy 提到...

8/7的劇情,害我哭的粉悽慘,228事件,官兵到處亂抓人,人人自危,劇中的老醫生因為參加民眾會議被當成是叛亂份子而被官兵入侵家中,當著家人面前被槍殺;臨死之前兒子陸續趕回家中,老醫生卻指示兒子不要救自己,先救受傷的鄉人,如此胸襟讓人不由敬佩。老醫生更交待夫人要立即把三個兒子交由舅舅送往山中避難,兒子表示這樣無法盡到孝道送父親上山頭,母親當場斥責,表示三兄弟是家中的依靠不能出事,一場時代悲劇生離死別的劇情,讓我不禁也跟著劇情淚流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