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8

美加巡迴演唱會-洛杉磯(8/19)第一場
感謝民進黨美西黨部/沈培志(雨大)提供現場直播畫面及此影片剪輯




感謝台灣海外網提供影音資料

王明哲美加巡迴之旅-紐約演唱會(影音)
王明哲美加巡迴之旅-長島演唱會(影音)
王明哲美加巡迴之旅-北加州演唱會(影音)

一、 日期: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二、 時間:晚上7:00~10:00
三、 地點:台灣會館 Taiwan Center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 NY11354
     Tel:(718)445-7007
四、 主辦單位:紐約台灣同鄉會
五、 協辦單位:台灣會館
六、 入場:免費
七、 活動照片:


以下照片及文字感謝台灣教授協會(TAUP)副秘書長-李欣芬拍攝整理


◎這是演唱會的地點所在,據說十年前購置的,現已增值了七倍!


◎這位女僑領致詞,她一開始就說,怕在場有人聽不懂台語,所以她要用"國語"說
!乖乖,現場絕大部份是中老年人,怎麼會聽不懂台語呢?又,妳到底是用何國的
"國語"呢?如果以所處地區紐約而言,應該是ABC才對! 至於台灣人的"國語"是台
語、客語與原住民語,妳所說的是中國人的"國語"啊!說真的,女人是不該為難女
人,但如此搞不清楚狀況的僑領,我忍不住開罵!我想必須"正名",她說的是北京
話,是華語,而不是真正台灣人的"國語"!


◎接著,主持人廖宏亮先生用字正腔圓的台語,介紹演唱者王明哲先生,如下:
王明哲出生於1955年屏東車城鄉,自小對音樂感興趣,20歲時,以吉他入門,進步
神速,加上即興創作,以至填詞作曲,迄今共創作400多首作品,其中不少被列為教
材;台灣史專家李筱峰介紹王明哲為:台灣民主路上最動人的歌聲,有台灣人的地
方,這些歌必須一代又一代的傳唱下去!


◎王明哲先生,演唱前照例來個開場白;當然,不管是說或唱,他可是全程用台語
發音的。


◎王明哲先生先是演唱了〈故鄉的草埔〉、〈永遠的Formosa〉、〈夢中花〉、〈白蘭花〉
、〈黑面琵鷺〉。


◎接著,王明哲先生演唱了〈風中最後的火苗〉、〈天堂相見〉、〈自由的滋味〉、
〈永遠的故鄉〉、〈阮有一個夢〉。


◎然後,王明哲先生演唱〈阿嬤的海堤〉、〈春夢〉、〈蛾〉、〈天送伯〉。


◎現場座無虛席,椅子是加了又加,聽眾皆凝神靜聽。


現場座無虛席,椅子是加了又加,聽眾皆凝神靜聽。


◎演唱後半段,當唱到〈愛河〉這首曲子時,王明哲先生站起來帶動唱。


◎瞧!現場民眾跟著王明哲先生載歌載舞。(一)


◎瞧!現場民眾跟著王明哲先生載歌載舞。(二)


◎最後,王明哲先生演唱了〈台灣〉及〈海洋國家〉,結束了這晚的演唱會;總計
,他共演唱了17首曲子。


◎許盛男醫生(左),為此次「王明哲美加巡迴之旅」的主要安排者。


◎這是王明哲先生的演唱CD片,每片25元美金,銷售一空!


◎這是捐款箱。


◎王明哲先生演唱完畢後,為聽眾簽名。


◎王明哲先生演唱完畢後,步出「台灣會館」。


※後記:

  平心靜氣而言,這真是場成功的演唱會,由於王明哲先生用音樂寫台灣的人、事、物,因此引起現場這些離鄉背井僑胞們的共鳴,演唱會中我聽到不少輕輕地啜泣聲。

  然而,當談到母親台灣時,王明哲先生卻有不同的見解,他說,如果台灣是母親的話,那父親在哪裡呢?如此說法,置父親於何地呢?所以他不以為然,因此他將台灣當成情人,是以跟台灣談戀愛的心情譜曲作詞,從事創作的!

  於此,我想說:王明哲先生,可能您學的是化工,所以您不明白何以大多數人會將台灣當成母親了;並且,將台灣當成母親,並不意味著父親就不存在啊!

  我們常說:「天公地母」,意思是父親是天,母親是地;並且,我們也常說「大地之母」,是大地在孕育一切萬物的,不是嗎?因此,說台灣是母親,合情合理啊!

  何況,步入中年的您,當明白情愛常是短暫的,母愛才是永恆的;情人的承諾會跳票,母親的諾言則會兌現;情人會翻臉無情,但母親卻始終包容疼惜!

  因此,王明哲先生,您還是將台灣當成母親吧!

~~~~~~~~~~~~~~~~~~~~~~~~~~~~~~~~~~~~~~~~~~~~~~~~~~~~~~~~~~~~~~~~~~~~~~

感謝李良榮先生提供以下資訊 文章轉載自北澤西台灣同鄉會 TAA-NNJ 活動報導

時間: 8月1日(星期五) 晚間8時
地點: Bogart Memorial Reformed Church
住址: Larch Ave. & W Fort Lee Road, Bogota, NJ 07603 Tel: 201-487-1029
由北澤西台灣同鄉會 (TAA-NNJ)主辦
Bogart Memorial Reformed Church 協辦

【按圖可看幻燈片】



王明哲,應北美各地台灣同鄉會, 台灣會館 與文化中心之邀, 今夏舉行 ”王明哲美加巡迴演唱會” 演出於加拿大渥太華(Ottawa) 與 多倫多(Toronto); 美南的薩凡納(Savannah) , 卡城 (College Station), 休士頓 (Houston), 達拉斯( Dallas); 美東的華盛頓首府 (Washington, DC), 紐澤西 (New Jersey), 紐約市 (New York), 美西的舊金山 (San Francisco), 西雅圖 (Seattle), 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等十多場音樂會.

海外台灣人聚會時 經常合唱一首, 朗朗上口, 感人肺腑, 激情落淚的名曲『台灣之歌』其作曲家王明哲, 為台灣本土歌謠創作家與吉他高手, 王氏的作品, 對聽眾與演唱者的影響¸其感動千萬人之力量, 恰如與美國的歌謠大王, 史蒂芬福斯特 ( Stephen Foster), 以及 爵士大師柯爾波特 (Cole Porter) 相同等級, 他以音樂推動他的理想, 以音樂記錄台灣真實的故事. 他的歌裡, 深藏著情與愛, 笑與淚. 實為舉世罕見天才作曲家 ..

王明哲自小對音樂感興趣, 20歲時, 以吉他入門, 進步神速 加上即興創作, 以至填詞作曲 , 迄今共創作400 多首作品., 包括 :《台灣之歌》,《海洋的國家》,《台灣魂》,《美麗Formosa》,《永遠的故鄉》,《火金姑》,《苦楝若開花》等. 其中不少被列為教材.

A concert tour sponsored by Taiwanese American Organizations in Canada and the US. This summer, Wang, Ming-Tse had recently given concerts in Ottawa, Toronto, Savannah, College Station, Houston, Dallas, Washington DC , and will be performing in New Jersey (8/1), New York (8/2), San Francisco (8/9), Seattle (8/10), Las Vegas (8/15), Los Angeles (8/16), and San Diego (8/17).


Written by 許景芳

由北澤西台灣同鄉會主辦、Bogart Memorial Reformed Church協辦的王明哲北澤西演唱會,已於8月1日(星期五)晚間8時,假 Bogart Memorial Reformed Church, Bogota, New Jersey 舉行, 約有 150 人參加。 原本計劃在教會禮拜堂内演唱, 但經過王明哲試音,因音響等技術問題而改在教會交誼廳舉行。 開幕時,同鄉會會長 Mrs. Grace Hsu用英文介紹 Mr. Wang Ming Tse以及他的作品, 同時感謝 Pastor Carl Rosenblum 及教會提供場地並歡迎各位同鄉熱情出席撥冗聆賞。

王明哲不但是一位傑出的作曲家且是吉他高手,演唱時具有獨特的風格。他融合吉他與口哨二者交互使用於伴奏, 並用台語唱出熱愛台灣的心聲。演唱會上半場以抒情曲為主軸, 如《搖孫仔》: 因戒嚴時期沒有言論自由,且動輒禁歌禁唱,詩人林宗元以育嬰做比喩,希望揺籃內的嬰兒(亦即台灣)能早日長大獨立自主。《白蘭花》: 生在深山林內,無人在看顧,自己生根,自己發葉,自己芬芳。 王氏用白蘭花來隠喩台灣人的境遇與強韌的生命力。《火金姑》: 在黑夜發光,在黑暗也發光。 此歌在白色恐怖時期,唱時含意深遠。《愛河》: “來 ─ 來 ─來,來愛河,愛河變甲這泥美…。從一條惡臭的愛河,蛻變成燈光閃爍人人喜愛的愛河,可見事在人為。

在中場休息時, 同鄉們踴躍購買CD『台灣 美麗 Formosa - 王明哲精選集』,每張售價$25, 可要求現場簽名留念。下半場則以台灣 為演唱主軸, 如《美麗 Formosa》: 美麗 Formosa 太平洋的燈塔, 阮的心永遠堅定,向佇遮,這是阮的一 ‘美麗國家’。 千變萬變, 世代交替, 唯有對土地之感情是永恒的。《永遠的故鄉》: “看著是茫茫的海水, 思念是遠遠的故鄉, 三十年飛鳥在流浪, 故鄉阿,我的故鄉……。作詞吳景裕以這首歌道出海外台灣人思鄉的心聲。《叫出阮的名 ─ 台灣》: 不管佇草地的暗暝, 不管佇城市的日時,愛就真實叫出我的名, 叫阮台灣 ……大聲叫出我的名 ─ 台灣…..;曲繁不及備載。

這場演唱會的高潮在與台灣同鄉們合唱兩首名曲《海洋的國家》與《台灣》。 王氏先介紹作品《海洋的國家》詞:林永生,曲:王明哲,這是ー首進行曲,曾於1996年被彭明敏、謝長廷正副總統侯選人,選為競選歌曲。 而《台灣》,詞與曲: 王明哲,也是海外台灣人聚會時經常合唱的一首, 它不但朗朗上口,且感人肺腑,甚或激情落淚。今夜,台灣罕見的傑出作曲家王明哲與北澤西台灣同鄉們同聚一堂,他自己先示範獨唱ー遍,然後全體同鄉跟著齊聲合唱,讓這次演唱會達到最高潮並圓滿閉幕。

Bio 王明哲於1955年出生於屏東車城鄉,自小對音樂感興趣,20歲時以吉他入門,即興創作,以至填詞作曲,迄今共創作400 多首作品。如:《台灣之歌》、《海洋的國家》、《台灣魂》、《美麗 Formosa》、《永遠的故鄉》、《火金姑》、《苦楝若開花》等。除在台灣得奬外,他在1998年獲得全美台灣人權音樂奉獻奬。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8/12/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