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7















牠,是我家的狗狗-小琪,放在寵物康寧樂園將屆兩年,9月初就要歸土了
這星期六我特地抽空在歸土前再去看牠一次
同時也希望牠跟隨菩薩前往西方極樂世界,投胎轉世

近幾年中牠子宮病變,發病過幾次,獸醫不建議開刀處理,因為年紀太大了
只能吃藥控制,醫生也暗示的要我有隨時心理準備
在兩年前一個颱風天的晚上,牠在溫暖的家中痛苦的往生了.......
在那之前我出國了幾天,回到家牠就已經不對勁了
但是牠還是挺著無力的身驅跳起來高興的迎接我回家
隔天牠已經病的站不起來了,因為平常牠都睡在我三樓的房間
所以必須由我抱著重達二十公斤的牠上下樓,我也因此閃到腰

過了二天,正遇颱風天放假,還在睡夢中的我接到同事來電說昨晚公司遭小偷
要大家趕快過去公司處理善後,等晚上回到家,牠已經變得更虛弱了
連站都站不起來,我吃力的把牠抱上樓,把牠放在牠平常睡覺床墊
一直撫摸安慰牠,但是牠依然很痛苦的呻吟著
後來我去浴室拖地,等我回到房間,牠已經走了
那時我哭喊著已經睡著的媽媽,也打電話通知尚未回到家的哥哥
一群人在房間裡面哭的歇斯底里,因為牠走的很痛苦,所以很心疼
哭了許久,後來我哥去找了一個箱子把牠裝起來,蓋上牠的被子
連夜我們把牠送到24小時寵物安寧醫院,那晚醫院的人讓牠聽訟經
身上蓋了一大張的金紙,並安排隔天一早送往焚化場焚化
焚化全程我跟我哥都陪在牠身邊,也燒給牠平常的睡枕頭跟被單
我幫牠租了二年的塔位放骨灰,二年之後就歸土。

小琪平常很膽小,怕打雷、怕水、怕放炮、怕洗澡
睡覺要睡枕頭,會打呼、會作夢;愛爭寵、愛吃醋
但顧家卻是最稱職的,尤其是對送瓦斯的人特別激動
因為送瓦斯會走進家裡到廚房,牠認為那已經侵犯到牠的管轄區了
牠喜歡吃人的食物,不喜歡吃狗食,雖然我也知道人的食物對狗的健康不好
但牠總是在家人吃東西時,用那渴望的無辜眼神看著你,讓大家忍不下心
牠最愛的食物是臭豆腐、花生、還有魚,最精典的是牠愛吃沒有剝殼的龍眼
塞給牠一顆龍眼,最後牠會把果肉吃掉,但是殼跟籽會吐出來,可神了

有幾年我常出國跟出差,會連續幾天不在家,牠平常很依賴我,我不在牠就感到不安
我不在那幾天牠就不吃飯也不睡覺,有幾次就乾脆負氣離家出走
後來千辛萬苦被找到時,我媽就狠狠的打牠一頓,不過離家記後來還是上演了二、三次
對於牠,總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生活的點點滴滴,牠都參與其中,也帶給家人無形的快樂跟回憶

或許很多人對於寵物安寧的行為不以為然
但是對於曾經陪伴在身邊多年的寵物,付出的心力跟牠帶給人們的快樂
身為飼主也只希望盡一份心力,讓往生後的牠可以投胎轉世.........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8/26/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意見:

On 2007年8月27日 上午8:45:00 , Nathan 提到...

節哀
能遇到這麼好的主人也是一種福氣...

 
On 2007年8月27日 上午10:18:00 , Tammy 提到...

謝謝奶神!我也相信牠一定能夠感受到主人的關懷。

 
On 2007年8月30日 上午8:22:00 , 匿名 提到...

能夠曾經擁有這樣的狗狗,對妳來說也是一種幸福對吧~相信她永遠都活在妳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