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0
Source: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助選出奇招,為五都選舉組成『姚姚樂大劇團』,特別改裝超炫宣傳車演出劇碼為『台灣群俠戰五都』,由阿忠布袋戲團擔綱演出,結合布袋戲與選舉時事,以幽默詼諧口吻,演出布袋戲版的『全民大悶鍋』及『大話新聞』,借助宣傳車的高機動性,未來將穿梭大街小巷、廟口、市場或公園榕樹下與民眾互動。




『姚姚樂大劇團』今天(11/04)下午在市議員莊瑞雄服務處正式公開亮相,現場聚集近百位支持者觀賞,亮眼的活動舞台,以及精彩的演出戲碼,也吸引許多路過群眾與鄰近店家駐足。團主姚文智表示,『台灣群俠戰五都』秉持傳統布袋戲正邪不兩立的精神,以台灣群俠模擬民進黨五都候選人,對抗模擬的國民黨反派角色。模擬人物包括,兩黨五都候選人、民進黨五都輔選主委謝長廷、國民黨馬英九、秘書長金溥聰、台北市發言人趙心屏等,特製的仿真人模擬布偶,維妙維肖,別出心裁,劇情反映選舉實況,輔以時事及社會輿論,加上創新的布袋戲表演元素,與觀眾互動對話。





姚文智強調,以往宣傳車只是選舉場合及掃街的指揮車,如今將其改裝為文化色彩濃厚、兼具娛樂與活潑性質的活動戲台,一方面是選舉活動的創新,另一方面就布袋戲演出來而言,也是全新的嘗試。這部小巴宣傳車最早源自謝長廷北區服務處,故選擇於北區服務處(現為市議員莊瑞雄服務處)為首站巡迴演出。而『姚姚樂大劇團』未來每周五、六、日將於不同地點進行演出,團主姚文智希望能帶給觀眾視覺、聽覺的全新感受,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觀賞、共襄盛舉。





近期演出時間地點

11/5(星期五)晚上六點半 保安宮前廣場(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 59巷)

11/6(星期六)晚上六點半 海光宮(台北市士林區葫蘆街 70巷)

11/7(星期日)下午兩點 永樂廣場(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11/7(星期日)晚上六點半 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30號前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1/04/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