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09
以下為阿扁總統,親筆回信內文及回函信封之掃描圖檔(為保持原意,請勿任意修改或變造):




※※君,你好:
  很高興接到你的來信,得悉你高一時知道我這個人,哪有名字這麼俗的,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看名字就知道我的出生背景。感謝十五年前第一次選市長聽我三場政見發表會並幫我拉票,讓我在三十年來的第一次,要選就選最好的激烈選戰中勝出,當時競選口號,快樂的市民,希望的城市,競選歌曲台北新故鄉,春天的花蕊都是全新的嘗試,最後成功了,沒想到四年後施政滿意度76%,竟在連任時失利,我說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落選之夜,市民安慰我選總統,又在更激烈的選戰中完成歷史上第一次的政黨輪替,四年後一對一的大選,投票前夕,竟遭槍擊而逃過一劫,二任八年總統卸任,又遭政治追殺、鬥爭身陷囹圄,這就是我的命,我的宿命,何嘗不是台灣人的宿命。

  比起八八水災的災民,我幸運多了,我冤枉,災民更冤枉,我不過是失去自由,災民卻失去生命,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災民是無辜的,馬英九對待他們則是冷血不仁,我是馬英九的政敵,他要我死得很難看,今天的遭遇不算什麼。

  對照兩天前剛過世的南韓金大中前總統,我好運多了,金大中一生為韓國的民主化,終結一黨專政在奮鬥,被綁架、暗殺、入獄6年流亡3年,軟禁監視10年,四次參選總統,從47歲選到73歲才當選。中間曾被全斗煥前總統判他死刑,後減為無期徒刑,再改為二十年有期徒刑,諷刺的是全斗煥後來也被判死刑,金大中上任後,特赦了他,我第一次選總統就上了,年紀不過50歲,遭暗殺一次,金大中則是遇到多次暗殺,我就是當總統前,為蓬萊島案只關8個月,太短了,所以卸任後必須要補關,看開了就好了。

  我完全同意,台灣的未來,馬英九不拉,我們自己拉。最近政治土石流即將沖垮總統府,是天怒天譴,很快就會改變,上天會替我們出氣並做主的。
請代我向令尊及家人致意和感謝,並一起加油!

                      陳水扁於獄中 2009.08.20

------------------------------------------------------------------------------------
【左岸寫給陳水扁總統的信】

阿扁總統你好:
  寫信給你的人一定很多, 但我相信我這封信在你很有空的時候你一定就會看到當然囉,如果能收到你的回信我肯定會。。。(就SONG)當寶貝收藏起來。我會知道有阿扁這個人是在高一的時候,當時我並不曉得阿扁這號人物是誰,哪有人叫阿扁,好好笑的名字喔。

  而我卻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阿爸跟他朋友聊天時漸漸認識到你,回想起來當時的對話仍然記憶還在。。。(這次立委阿扁穩當選,不信你試我的嘴,接下來就會選首任民選台北市長。。。。)
你選市長時我正準備要去屏東做兵,做兵前跑去聽你共三場政見會一次延平北路一次仁愛路最後一次是在現今民族東路新生公園那天是剛好下著雨,我跟我阿爸是騎機車沒帶傘沒雨衣,就是甘願淋雨也要等著聽你演講和跟你握個手。

  你當時讓我好感動喔,原本有人要為你撐傘結果你回絕說不用,要跟我們一起淋雨。

  你一定想不到我們全家人戶籍都在板橋是沒有投票權,只好CALL台北的朋友一定要支持你。我1994年11月17日入伍當兵市長選舉是12月3日投票,新訓中心是沒報紙和電視看我只能從家人會客時帶報紙來輾轉知道你的消息,你當選隔天我阿爸來會客時在遠遠的地方用手指比一個3我知道你動蒜啦。因為你選市長號次是3號我趕緊叫阿爸說說你選前之夜跟當選當天所有的大小事,讓我感受一下。

  你競選連任失敗後遷戶籍到台北市的我的女朋友哭著對我說台北市不只無情還很沒水準這麼好的人為什麼會落選,我不要住在台北市,我安慰她說,因為阿扁為了選總統在做準備,到時候我們就算搬到綠島,去哪裡都跟阿扁有關係。

  2000年那一年你完成第一次政黨輪替2004年你中槍我們全家為了你為了台灣吃全素 一個月。

  2008年看到你帶著手銬我也故意準備一副手銬讓自己關在房間三天,我要去感受一下那種感覺,因為我對你的了解及很多證據顯示,你是無辜的。

你的不對是被國民黨統治50年之下的公務體系的沒改革,

你的不對是因為你認為慈悲沒有敵人,

你的不對是你沒讓台灣人多了解國民黨共產黨的可惡,

你的不對是你對台灣不夠自私,為了台灣你還可以更硬一點更狠一點

我知道你為了台灣已經很認真很努力,台灣人欠的是覺醒。

我相信在你人在看守所不在的時候,台灣會有一股新的力量竄出來,這股力量正在高雄這個地方開始發展中。

以前你有一句話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現在我改一下"台灣的未來,馬英九不拉我們自己拉"

最後祝保重
                             2009.07.31.


PS.以上文章為好友"左岸"委託代為發文。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9/07/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