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09
  和朋友第一次到小琉球遊玩,一大早我們從高雄出發前往東港的碼頭坐船,至碼頭時已有大批人潮在等船,今日風浪比平常大些,坐上船隻前往小硫球,因為坐在船的上層前方,所以顯的有點顛坡,感覺還真的是乘風破浪,大概半個小時就抵達了小琉球。

  出了碼頭,即有很多民宿業者前來接遊客,我們一群人租了機車,開始環島觀光的行程,首先我們先決定要去浮潛,即到定點換裝,從定點往碼頭看,又是另外一種景象,海水好藍好藍。


但浮潛點在另外一個海邊,所以必須換完浮潛裝後再騎機車前往,還好我這次沒有要下去浮潛,不然穿浮潛裝在大街上騎機車這個景象是有點好笑。海水還算清徹,岸邊剛好有大石頭陰暗處可以讓我們不下水的人躲陽光,沙灘上有很多奇特的貝殻,而且還有許多寄居蟹在爬行。




浮潛教練生意也不錯,一團帶完又接著一團,算是蠻幽默的一個大叔,很有耐心而且風趣,不時逗著遊客大笑,這招絕對是會讓懼怕下水的人放鬆心情呢。


上岸後,接著我們就去享用豐富的午餐,我們有點了一道當地最具特色的菜-「蜂巢蝦」,由蛋炸成一絲一絲的外表有如蜂巢,是這名稱的由來,配著藏在蛋絲裡的蝦子,口感酥脆,非常好吃。


沿途發現有一座土地公廟,也叫福安宮,在小琉球我發現有二種景象,一是墳墓多,二是廟宇多,朋友笑著說,要這樣才鎮得住啊,雖是笑談卻也不是沒有道理。


在這裡租台機車環島真的很方便,環島公路沿途都有各種風情的景點,每處景點都有很多遊客駐足,每個景點的海水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風貌。












環島公路上,會經過一個有奇特造型的石頭景觀,像這個就叫紅蕃石;還有其他像觀音、老虎及老鼠的石頭。


經過露營渡假區就順道彎進去參觀,一排排的躺椅面向海洋,遊客悠閒的躺在這裡看海景是很大的享受,不過躺椅再加把遮陽傘應該會比較舒適,否則躺在大太陽下會曬到中暑吧!


  一整天玩下來,天氣相當炎熱,我事先有做好萬全的防曬措施,卻忘記脖子部位,所以這次手跟臉沒曬黑,卻曬黑了脖子,有夠腦殘的。回程搭船返回東港,我們這回坐在船的下層,船在快抵達東港時,突然慢了下來,船身不停的左右大力晃動,我們半睡中被嚇醒,一睜開眼隔著玻璃看到海浪翻捲,窗外正下著大雨且浪變大,或許就是因為天氣不佳,所以船家才放慢速度,船上一對夫婦這時不停的在猜測發生什麼事,一人一句說不停,遇上這種情況再加上一對歇斯底里的夫婦,其他乘客心裡一定是嚇的七上八下,在地的朋友說,這只是小case啦,若是颱風前夕搭船往返兩地,船身是整著側著一邊在行駛,那才夠嚇人。到了東港下船後,其中一位朋友真的有被嚇到,直說回到陸地真好,呵.........,這不也是個不錯的回憶嗎!

小琉球這個小島嶼的風情,就有如石刻上寫的「海洋之美,盡在琉球」,下次可以安排二天一夜的行程再去體驗一次海洋之旅。

【按圖可看更多照片】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7/11/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意見:

On 2009年7月16日 下午4:59:00 , Jean 提到...

吼~第一次去~~
你很「落漆」耶~
一點都不像「四界行」的tammy

 
On 2009年7月16日 下午5:29:00 , Tammy 提到...

麥安內共咩,也是有沒去過的地方啊!離島只剩馬祖跟蘭嶼還沒去過,有一天會成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