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09

相招作伙來旗津囉!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導覽解說培訓課程 】
 
時間 / 7月8、9日 (星期三、四)
上課地點 / 高雄市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701號)旗津半島旗后地區

以下真人真事,邀請你來聽一群台灣人的無常遭遇,並學著替他們說故事。

  【進丁是台南放牛孩子,18歲娶妻,19歲生子天賜,20歲被送去南洋當日本軍伕,沒打死,日本投降回台灣。25歲被國軍拉去大陸,在淮海戰場被俘虜,改作人民解放軍。打敗國民黨後,又跟去朝鮮打韓戰,也沒打死,落腳北京,娶妻生子。文革批鬥,又沒鬥死。67歲重返故土,父母早不在,妻改嫁,天賜為他添了孫子。進丁沉沉站在幼時放牛的大樹下,很久很久…】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對象:無年齡限制,對台灣歷史文化藝術的愛好者。

上課地點:高雄市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701號) 旗津半島旗后地區

報名方式:填妥報名表以傳真、e-mail或親至本館繳交。下載報名表 按此

洽詢專線:07-5719973 / 0933341533 王筱蘭

傳真:07-5719973 e-mail:sharonwang169@gmail.com

課程內容:主辦單位保有更動課程權利 費用:免費

  本次課程邀請旗津重要文史學者謝榮祥老師、前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劉峯松館長、台籍老兵的血淚故事作者薛宏甫先生、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莊盛晃總幹事、高雄金典酒店副理石玉菁小姐,帶領學員貼近台籍老兵的歷史故事、旗津半島的傳說風采,發掘隱身其間的點滴故事,讓您親身體驗學習導覽解說的實務過程!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導覽解說培訓課程內容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7/01/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