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09
  已經好久沒有去探視達達,前陣子特別抽空去他家,達達已經長大了不少,依舊很開朗樂觀,除了游泳他還學了心算及小提琴,那天達達還show了一段演奏,雖然有點小破音,僅管大家已經哄堂大笑,他還是很忘我的表演,展現出他活潑可愛的一面。勵志電影「2分20秒」即將在暑假上映,達達在這部電影裡扮演的角色,是一個激勵主角重新拾回對游泳的熱愛之關鍵人物,不管戲裡戲外,達達都用自己的勇敢直前不畏挫折的生命力,希望帶給有殘缺的人也有追求夢想及擁有樂觀人生的能力做為借鏡,只有用心做自己,沒有做不到的事。

以下文章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天生肢障的陳亮達比同齡的小朋友矮一截,因為他出生就少了一雙小腿和腳掌,所幸陳亮達的阿嬤疼惜不放棄,培養孫子學音樂及游泳,水中的陳亮達有如蛟龍。

  高雄市傷殘協會今天在三民游泳池舉辦「身心障礙者游泳錦標賽」,所有參賽者都是身心障礙者,有肢障、智障者,有人是天生缺陷,也有人是職場傷害或是車禍意外造成的肢體不便,不過他們都不畏生命逆境,展現生命的韌性。

  參加「身心障礙者游泳錦標賽」最年長的是64歲的王美惠,她因為車禍意外,造成肢障,不過她仍樂觀面對人生,日常生活及休憩儘可能不麻煩人,以免成為別人的負擔。

  7歲的陳亮達有著一張稚嫩的臉龐,身體也很壯碩,因為天生就少了一雙小腿,父母親忙於工作,照顧亮達的事都落在阿嬤身上。陳阿嬤鼓勵陳亮達勇敢的面對人生,每天除了接送他上下學,還安排學游泳、心算及小提琴,讓陳亮達拓展生活圈,也結交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雖然少了雙腿,游泳是陳亮達的最愛,一旦下水就如同水中蛟龍一樣的快捷,50公尺通常只要1分鐘就能完成,矯健的身手讓不少四肢健全的人自嘆不如。

  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理事長王齡嬌表示,游泳對傷殘者是重要的復健方式,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來,多參與活動,增加與外界的互動,才能享受人生。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6/15/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