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9
高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落成啟用典禮的鬧場事件

【當時現場錄音】


轉貼語法



  去年五月二十,我們的好朋友許昭榮,一個生於戰亂,當過日本兵、當過國軍,為台灣坐過政治黑牢,畢生致力於爭取台籍老兵尊嚴,及催生國家級紀念公園的可敬長者,在政權輪替當天,選擇在旗津「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前,以自焚的方式來抗議執政者長期對台籍老兵權益的漠視。這事件除了讓我們這些朋友震驚與不捨外,也造成高雄市政府對「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更加的重視,陳菊市長矢言要完成許昭榮先生的遺願。

  今年的五二0,在文化局的努力下,「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終於落成啟用,同時也為許昭榮先生舉行追悼會。當我們與來自日本、英國、美國、加拿大的貴賓一起懷著肅穆的心情在進行儀式時,旗津當地的國民黨議員陳漢昇,卻要求上台致詞,且在致詞時說,許昭榮的紀念碑不應立於公園,應進忠烈祠,否則觀光客看了心裡會有疙瘩。此舉引起台下音樂家醫生鄭智仁不滿,要求他「不要講了!」,不料,惱羞成怒的陳漢昇就在國內外貴賓面前,不斷咆嘯回嗆「你啥小」,並且丟擲麥克風,更惡劣的下場要追打鄭醫師,最後還用椅子丟擲鄭醫師。

  陳漢昇這種惡行惡狀的行徑,不僅丟盡台灣人的臉,也丟高雄人的臉,更是讓旗津人蒙羞!我們除了對陳漢昇表達最嚴正的抗議外,也要提出一些說明;若非許昭榮先生十多年來的奔走與爭取,這座公園至今仍是一片荒湮漫草的不毛之地,今天旗津多了一座漂亮的公園,而且是全國唯一具有反戰、愛和平,與紀念歷來戰歿的台籍軍人意義的公園,她不僅豐富了旗津當地的風貌,更深化了一層悠遠的歷史記憶,對旗津的觀光事業絕對有正面的影響。因此,在這公園的一角,為公園的催生者許昭榮先生,豎立一個六十見方的紀念碑,應不致影響觀光客的興致。相信大多數心胸寬闊的旗津鄉親應多能認同才是。

  所以,奉勸在旗津有「陳府千歲」之稱的陳漢昇,收起千歲之怒,莫再以個人偏狹的眼光,來檢視這做得來不易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以免再度成為旗津之恥。

(作者為大學副教授,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暨許昭榮文化協會理事長)

ps. 陳漢昇這廝國民黨的台灣走狗就如葉金川一樣,被人嗆聲就馬上翻臉暴露其流氓野蠻的本性,當初就因為他最反對設立「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他一直認為這是墓園會給旗津帶衰),當時的文化局長王志誠(路寒袖)也無膽識處理,許昭榮先生因而自焚抗議,就因為自認是旗津的地頭蛇,520當天還敢來此踢館,真是無法無天!

自由廣場的"修正"版本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5/22/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意見:

On 2009年5月23日 上午11:20:00 , 小芬 提到...

"千歲"..他是鬼嗎?還千歲咧~
接受這樣的稱號就可以知道他是擁有什麼心態的人。

 
On 2009年5月24日 凌晨12:51:00 , Tammy 提到...

聽說他在旗津是很有勢力,跟旗津的廟宇也都有參與,所以囉!只能說惡勢力橫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