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9
看到這個以下這個新聞實在有夠火大

馬唯中低調重隱私 國安局要求台媒別打擾她紐約生活

  馬英九上任,第一家庭的成員還是個個低調到不行,大女兒馬唯中長期在紐約的藝術界工作,不但要求國安局人員不要謢送她上下班,更透過國安局代表,要求台灣媒體不要打擾馬唯中的生活。

  國安局駐美人員曾與東森駐紐約的記者溝通,表示總統千金馬唯中非常注重個人的隱私,希望媒體不要打擾馬唯中在紐約的生活,而馬唯中本人幾次面對媒體,也都不願發表任何意見,更沒有接受過台灣媒體的採訪。個性低調獨立,行事帶著美式作風的馬唯中更不願意國安局跟著她上下班。


  國安局也太會拍馬屁了吧!先別說現在陳幸妤人在紐約的處境,那陳水扁總統在任的時候,陳幸妤討厭面對媒體眾人皆知,怎不見國安局的人要求媒體不要去打擾陳幸妤?陳公主跟馬公主的待遇是如此的天差地遠,難道台灣人就這麼不受尊重、沒有隱私權嗎?

  這樣的雙重標準為何可以存在於台灣這個社會,而世人的解讀為理所當然;台灣人不能接受阿扁當美國人的阿公,確可以包容馬英九當美國人的爸爸,阿扁的女兒要受媒體摧殘,馬英九的女兒卻可以保有最基本的人權"隱私"。

  然而媒體亂報導的事件層出不窮,導致商家名譽受損、生意受影響(例如瀝青鴨事件)、未經求證只憑名嘴爆料就將事件主觀報導出來,相關人莫名被抹黑等等,但從來也沒有媒體為自己的錯誤報導向社會大眾道歉;更令人吐血的是,常看記者不斷逼問車禍受傷的人"你現在心情怎樣?有沒有受到驚嚇?"簡直就是廢言,台灣的媒體的素質已經沒有什麼職業道德可言了。

  這次陳幸妤去美國考試,媒體明知道緊迫盯人的招術會讓陳幸妤抓狂,然而這些記者目的達到了,有新聞畫面了,但對於陳幸妤的無助及憤怒,媒體是完全無動於衷的,哪裡還管你隱不隱私權,媒體常說的一句話"觀眾有知的權利",可是他們有想過嗎?民眾並沒有被媒體迫害的義務。如果媒體真要秉持"觀眾有知的權利",那何不去追一下馬唯中的新聞呢?我們也想知道馬公主在美國的一舉一動,我們想知道她一個月父親匯給她多少特支費、什麼時候要放棄美國籍......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6/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