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8
  得知陳亮達的故事要拍成勵志電影,我感到非常開心,達達雖然少了雙腳,但個性開朗,小時大家都還擔心達達會因為跟別人不一樣而感到自卑,現在的他在游泳的領域裡找到自己的天空,小小勇將成長故事感動人心,也因此得到高雄縣長楊秋興的支持,協助勵志電影拍攝。
  
  聽達達的父母說,有一次學校老師帶著同學去搭捷運去西子灣,在捷運上,沒有雙腳的達達肯定受到眾人異樣的眼光,雖然達達早就適應了這種生活,但還是忍不住有點小抱怨,媽媽問他坐捷運好不好玩,達達回答說:「有個阿桑一直看我看很久,啾毋意思ㄟ(台語)」,惹來大家一陣哄堂大笑,可見他心裡還是希望大家用正常的眼光來看他,不過也感受到他成熟的思維。


【以下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以高雄縣殘障小泳將陳亮達力爭上游故事為靈感的勵志溫馨劇情片「2分20秒」將在高雄縣開拍,縣長楊秋興今天答應盡力協助拍攝。陳亮達的阿嬤陳林美英則表示歡迎,希望能鼓勵更多人。

  「海角七號」爆紅,讓國片與國內影視工作者看到希望,年輕導演薛少軒與「海角七號」製片經理林輝勤籌拍的「2分20秒」,十月九日在高縣開拍。薛少軒、林輝勤今天由高雄縣議員王榮仁等人陪同,拜會楊秋興,尋求協助。

  薛少軒指出,籌拍的「2分20秒」不僅隨故事情結展現高縣風光,演員也都是在地人,陳亮達將演出男配角,是片中的關鍵角色之一。

  楊秋興同意支援劇組拍攝時的住宿、各項行政支援外,也計畫比照新聞局補助方式修正縣府目前的補助辦法,對符合規定的電影在拍攝過程給予贊助,讓台灣未來的文化創意產業更蓬勃發展。陳林美英今天下午如往常帶著六歲的陳亮達到高雄縣立游泳池訓練。對陳亮達的故事拍成電影感到高興。

  陳亮達民國九十一年十月出生時就沒有雙腳小腿、右手食中無名指併指,內向而自卑。民國九十四年七月由陳林美英帶著到縣立游泳池練習游泳,希望藉由游泳協助陳亮達復健,他就讀三年級的哥哥則陪同練習。陳亮達學會自由、仰、蝶、蛙式,但顧及他的骨骼發育,教練鼓勵他專攻自由式。民國九十五年年三月勇奪高雄市游泳委員會主委盃游泳錦標賽五十公尺自由式錦標,激勵他的士氣。兩年多來,陳亮達參加各項游泳比賽,甚至與正常小朋友競爭,沒有讓大家漏氣,也建立自信心。與游泳選手相處後,陳亮達個性變得開朗、活潑,是全家的寶,大家希望他快樂成長。陳亮達則希望有一天改寫游泳紀錄,拿到獎金為阿嬤換新車。

  「2分20秒」描寫一名極具潛力的年輕泳將歷經與家人爭執、誤會等危機,受到陳亮達激勵,力爭上游、向自我挑戰的溫馨故事。拍攝地點涵蓋高縣澄清湖風景區、南二高斜張橋、茄萣鄉興達港情人碼頭等知名景觀及縣立游泳池、高縣街道。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9/30/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