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8
達達現在已經是游泳高手了,且得了不少獎項;但因為年齡上的限制,無法參賽今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高雄縣長楊秋興特別接見達達且予以鼓勵。


  (中央社新聞)天生沒有雙腳小腿、右手食中無名指併指的高雄縣獨臂小泳將陳亮達,只有五歲多,與國小二年級哥哥學習游泳近三年,得獎無數,個性活潑,是全家的寶,他的阿嬤陳林美英、爸爸不在乎他能否得獎,只希望能快樂成長。
  陳亮達2002年十月二十六日出生,就沒有雙腳小腿、右手三指併指,全家頓時陷入愁雲慘霧;兩歲多時坐著嬰兒車外出,就知道以浴巾遮蓋雙腳,非常自卑,平時也黏著陳林美英,遇有生人,就躲在陳林美英大腿後。


  高雄縣長楊秋興今天下午到縣立游泳池慰問陳亮達,了解他訓練情形。游泳教練縣游泳委員會總幹事梁國禎反應陳亮達未達十二歲,無法參加今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游泳比賽。楊秋興答應向主辦單位爭取讓陳亮達出賽,讓大家看看陳亮達努力不懈的精神。

  陳亮達的堂兄在縣立游泳池練習游泳,陳亮達全家希望藉由游泳協助他復健;2005年七月,陳林美英帶著兩歲多的陳亮達與哥哥到縣立游泳池請梁國禎教導,陳亮達的哥哥很快入水,陳亮達則在兩個月後進入游泳池。陳林美英表示,陳亮達害怕,一入水就哇哇大哭,經勸導後才逐漸離開池邊。她週一到週六帶著兩兄弟到縣立游泳池學習游泳,冬天則改到室內游泳池訓練。

  

  目前,陳亮達的哥哥已就讀國小二年級,陳林美英等他下課後,帶著陳亮達兄弟到縣立游泳池練習,陳亮達每天游泳三千公尺。梁國禎表示,只要不偷懶,陳亮達會游的更久。隨著練習時間,與大哥哥、大姊姊相處久了,陳亮達個性逐漸轉變,由害羞轉變成活潑,且越來越有自信。
陳林美英表示,以前陳亮達坐上飯桌,大家的心情就盪到谷底,現在全家快樂一起用餐。陳亮達活潑的個性是全家的寶。

  梁國禎表示,陳亮達學會自由、仰、蝶、蛙式,但顧及他的骨骼發育,目前鼓勵他專攻自由式。2006 年三月三十一日參加高雄市游泳委員會主委盃游泳錦標賽五十公尺自由式比賽獲得錦標,鼓舞陳亮達士氣。兩年多來,陳亮達參加各項游泳比賽,甚至與正常小朋友競爭,沒有讓大家漏氣,也建立自信心。他表示,陳亮達今年拿下九十七年殘障運動總會會長盃游泳錦標賽社男組四百公尺自由式第一名,自由式成績也從最初三分四十五秒進步至今年的五十九秒,表現優異。陳亮達羞澀地表示,有一天他要改寫紀錄,拿到獎金為阿嬤換新車。



  楊秋興偕同縣府社會處長吳麗雪、教育處長呂瑞芬關心陳亮達訓練情形,並致贈遙控玩具水翼船、簽名水球,為他打氣祝福。陳亮達也在其他選手的加油聲中,展現拿手的自由式與仰式,敏捷的身手令大家印象深刻。陳亮達的表現讓爸爸很驕傲,他表示,陳亮達與鄰居小朋友處的很好,穿著特殊的鞋子,就一起到住家附近的鳳山市鎮北國小打籃球、羽毛球、踢足球,與正常小孩沒有兩樣。目前就讀幼稚園大班的陳亮達後年將進入小學就讀,他爸爸希望能進入鳳山國小就讀,過著正常、健康的生活。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4/23/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