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7
(影片來源-民視影音新聞)

  高雄市左營楠梓立委候選人姚文智昨日趁著西洋萬聖節,將自己扮成彌勒佛、配合東方神明十八羅漢踩街發糖果與糕餅,一方面為民眾祈福,同時也希望東西方節慶可以相互融合,向世界推銷台灣宗教文化之餘、也能發展出有地方特色的嘉年華會。


  姚文智為了讓社區民眾過一個不一樣的節日,特別選在萬聖節這天,戴上面具、身著羅漢衣扮演彌勒佛,和由義工組成的十八羅漢發從河堤社區到裕誠路,沿街發放糕餅與糖果,希望在這天帶給大家平安與幸福,不少大人與小朋友對於這個新鮮的活動都感到有趣。

  姚文智現場特別跟民眾說明,萬聖節雖然是屬於西方的節日,而我們則有中元節這個東方的鬼節,整個月都深深關切著民眾的生活作息,這個民俗節慶對民眾的影響甚至遠超過西方的萬聖節。姚文智認為其實東西方節慶有其相似之處,可以相互融合交流,一方面可藉此將東方的民俗活動向國際多多推廣,另外也可以發展出屬於在地特色的嘉年華會。

  尤其左營楠梓地區原本即以眾多傳統寺廟聞名,姚文智認為未來也可以藉著宗教民俗活動向世界行銷,特過特殊節慶,讓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在地傳統文化之美。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1/01/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意見:

On 2007年11月1日 晚上9:03:00 , 匿名 提到...

Private Message Please : 趁著昨日趁著 ... too many "趁著"

 
On 2007年11月4日 凌晨1:32:00 , Tammy 提到...

蟲大:
看嘸系啥米意思咧~~~~~

 
On 2007年11月11日 中午12:04:00 , Tammy 提到...

感謝虫大指正,我已經了解也改正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