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07

【本文轉載自東森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3日在愛河畔懸掛一幅「他馬的、就是愛台灣」的看板,這幅看板隨即引發爭議,綠營批評對女性不敬,藍營檢討後,不排除漏夜拆除。

  「他馬的、就是愛台灣」看板懸掛在愛河河西路、已歇業的愛河飯店前,當媒體揭露之後,綠營立委、市議員相繼批評,令市議會國民黨團無法承受負面非議,黨團書記長黃柏霖受訪表示,黨團創意文宣的表達方式無法被接受,黨團將會拆除,晚間正在雇工、不排除漏夜卸下,再另行懸掛代表「愛台灣」的用辭。

  「他馬的、就是愛台灣」看板懸掛之後,隨即引發綠營批評,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感到錯愕,痛批馬英九陣營不尊重台灣女性,文字意涵品質低劣、貶低女性為樂,令人搖頭,呼籲馬英九應向國人道歉,並立即拆下不雅的廣告。

  立委提名人姚文智也批評藍營先前使用「趕羚羊」、「草枝擺」,又使用「他馬的」等字眼文宣,都是透露出對台灣、本土的鄙視,心態可議。他說,原處懸掛前市長謝長廷「美麗要留下來」的文宣,卻被「他馬的、就是愛台灣」取代,他質疑藍營根本是在污衊象徵高雄精神的愛河。

  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陳信瑜與李文良等人晚間也通知四日上午將在現場召開記者會,以「馬英九沒水準」為題,批評藍營文宣不當。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0/05/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意見:

On 2007年10月5日 上午8:09:00 , jessie 提到...

『國民黨團原準備第二波廣告看板要懸掛,因外牆已被管碧玲捷足先登,只好作罷,轉而要求環保局取締,經會勘後並無違規。』--引述2007/10/05自由電子報

看看,『她,馬的』就是愛台灣 可以掛
漏夜偷拆掉後,想再回頭掛來不及了
就說別人是違法找環保局要去取締

昨晚十一點半左右,又試圖爬回去偷掛
結果,還是無功而返,找不到好位置掛
看來他們還是不放棄、不妥協、不甘心
要繼續『她,馬的』就是愛台灣

 
On 2007年10月5日 下午2:26:00 , Tammy 提到...

我想馬妞愛台灣的方式只有這種污衊台灣女姓及台灣語言文化的方式,馬陣營被批之後居然還大言不慚的說特定對象不同的解讀是個人的水平問題,可見這些人心態是多麼的醜陋不堪.....腦殘沒得醫,只能看各人造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