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7
  【自立晚報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針對公廣集團營運中心已經確定落腳在高雄市的台鋁舊場地,當初一手促成的前新聞局長姚文智獲知此項決議後感到十分欣慰。姚文智擔任局長期間,由於深感媒體長期「北重南輕」的情況嚴重,以「攻其不備」的方式在立法院通過國家電視台南遷,而今終於確定設址在高雄市。

  姚文智現正全心投入高雄市民進黨第一選區立委選舉,而在新聞局長任內,利用無線電視釋股條例在立院討論時,提出平衡南北媒體資源的主張,促成立法院作成南部設置電視台的決議,因此才有後來的公共廣播電視集團南遷。

  姚文智表示,媒體改革面向從黨、政退出媒體之後,之後應發展健全的媒體產業。台灣媒體產業的永續發展需要兼顧產業經濟、公共利益、南北平衡等,因此追求電視台南遷,勢必要面對競爭力與產業永續發展的問題,也就是讓「電視台在南部活得下去」。

  姚文智說,電視台南遷南部縣市大家都想爭取,但唯有高雄市坐擁山海河港的美景,還有軟體科技園區、影視文化園區等週邊產業用地可供未來發展之用,當然,高雄市是南部新聞媒體的中心,在資訊流通上最具優勢,所以最後才能雀屏中選,未來此一電視台也應照顧南部地方縣市的需求。

  姚文智指出,這次公廣集團選擇在高雄市設址,是「資訊正義」的實現,能夠大幅拉近南北資訊的落差,增加南部區域發展的優勢,姚文智也很感謝行政院聽到了高雄民眾的民意,也承諾未來如當選立委後,會持續督促公部門、並立法更多有益於南北平衡的法案。2007/09/08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9/08/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