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9
【紀錄片海報】
  今晚在高雄中央公園播放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現場擠進了近4-5仟人一同觀賞,在下午5點多時還下了場大雨,還好天佑台灣,晚上就沒有再下了,雖然對於安排太過冗長的演講我有點小抱怨啦!但還好冗長的等待是值得的,這部紀錄片帶給世人有很大的省思,是一部讓台灣人知道什麼是人權及民主價值的電影,陳菊市長到最後不畏中國的打壓堅持立場是對的。

  熱比婭是位勇敢無懼的女性,是維吾爾運動領袖,曾經是中國最富有的企業家,曾被中國用逃漏稅、洩露國家安全資訊等多項罪行監禁長達6年,前二年被獨自關在暗無天日的牢房裡,牢房裡地上都是污穢不堪,一星期才有人來清理一次,45天才被放出來一次,後來在第二任丈夫錫第盧席及女兒阿蕊在美國尋求各方協助的努力下,中國終於答應以保外就醫的名義釋放熱比婭,讓她前往美國就醫,並且要她公開道歉自己的行為,且答應前往美國後不得再從事政治活動或對中國不利的事情,當然熱比婭到美國後所作所為都跟這個保證背道而馳,她追求人權及民主的決心不變,她利用各種管道讓國際知道中國如何殘害她的同胞維吾爾族人、讓世人知道中共是多麼的卑劣、無恥。

  因為熱比婭的行為讓中國非常的生氣,所以她的四個兒女都慘遭中國監禁,儘管當時的美國布希總統都還替熱比婭背書,公開表示中國不該監禁熱比婭的兒女,但至今他們依然未被釋放。熱比婭在訪問中說,如果他停止她所做的一切,她的兒女就會被放出來,但是她不想因為自己的快樂成了同胞的鮮血,她會堅持到最後,決不會改變立場,她的兒女會明白她為族人所做的一切。這段話讓人聽起來很煎熬,一個偉大的精神領袖,對家人的情感及族人的使命責任下,要如何去衡量取捨,是需要有很大的決心跟智慧,熱比婭雖然人在美國,但她的心卻永遠跟維族人在一起,這是她一生都無法拋開的使命。

  馬政府還跟中國一個論調,說熱比婭是恐佈份子,拒絕讓她來台訪問;熱比婭畢生所追求的人權及民主,不也是台灣現在所欠缺的嗎?台灣雖然說是民主的國家,但馬政府上任以來,已經沒有什麼人權跟言論自由可言,民主持續在倒退,馬政府過度傾中,不斷枉顧台灣的權益,不也是把台灣人帶往毀滅之路嗎?看看圖博人跟維吾爾人的下場,台灣人你還要再保持沈默嗎?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0/01/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意見:

On 2009年10月31日 晚上10:00:00 , 匿名 提到...

學姊 我這次真的很想投書爆料 因為我的車子在八八水災被行道樹砸ㄌ 我的車子停在合法停車格 透過議員陳情 說是不可抗力因素不予賠償 我真的對是市政府執政團隊推委卸責效率不彰感到痛心 我只是一般百姓沒有任何背景所以我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難道馬英九執政下的中國人(中華民國)是個寶 而我台灣人執政下的高雄市民是根草 或許在台灣建國前所謂政黨輪替只是換個黨來騙吧 學弟

 
On 2009年11月3日 下午2:03:00 , Tammy 提到...

學弟:
你直接寫信到市長信箱吧!不管有沒有效,至少你有將人民的心聲說出來,就算是不可抗力因素不予賠償,市府也要給市民一個充分的理由跟滿意的答案,而不是給丟出一個官僚的理由就矇混過去。

 
On 2009年11月3日 下午5:09:00 , 匿名 提到...

學姊 謝謝你的建議 就算無法得到滿意的答覆 我也會選擇寬恕政府 因為我是台灣人 歷經二次政黨輪替 難道還不明白 執政前是理想化執政後是現實化 喊口號是喊給百姓聽的 在台灣主體性的模糊地帶強取豪奪 基本上制度不改變 台灣人永遠是輸家 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甚至共產黨執政也一樣 台灣人一定要選擇寬恕政府 唯有如此才能沒有尊嚴的苟活殘存 活著才能有一代又一代沒有尊嚴的台灣人繼續活著 死亡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沒有尊嚴的活下去 這是日本人給我的觀點 感謝你給我的回覆 學弟

 
On 2009年11月19日 凌晨12:08:00 , 匿名 提到...

學姊 不好意思 上次太過情緒化ㄌ 傷害ㄌ你的眼睛 真是對不起 我有寫ㄌ一封陳情信至市長信箱 說真的效率粉快 也給我需要和想要的回覆 總覺得不想一次就越級陳情 實再是政府各單位的本位主義 公務人員大多是吃大鍋飯長大的 不知民間疾苦 就算換了政務官 也不就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ㄇ 民進黨就算執政也難逃官僚腐敗牽連 猛虎也難敵猴拳 陳菊市長用心改革我感受到ㄌ 民進黨2012年如無法執政 一國兩制是跑不掉ㄌ 但就算民進黨執政ㄌ 也無法建國 唯有喚起人民作主的共同意識將來不管哪一黨執政 誰都無法一手遮天 這才是台灣人的尊嚴所在 感謝您 學弟

 
On 2009年11月25日 上午10:43:00 , Tammy 提到...

學弟:
其實,即使我們只是平民百姓,也要勇敢去爭取我們的權益,有爭取有機會,沒爭取就什麼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