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9
  8/7莫拉克颱風來襲,豪雨不斷造成50年來最大的災情,南台灣災情慘重,大家都還安好嗎?最近我家母后生病,在醫院住了一段時間,很幸運的是在颱風的前一天出院回到家,不然一來得在醫院渡過風強雨大的颱風天,二來等回到家,家也淹水了。

  雨水不斷從我家牆壁滲進來,所以家裡的房間幾乎無一倖免,得把濕掉的毛巾持續的將水擰乾,雖然我的手不是什麼玉手,但還是擰的手痛,還好今天已經是無風無雨,可以先喘口氣,但對於災區的災民來說,我家的狀況只是小case,從新聞畫面不斷的傳出南台灣的災情,的確讓人很辛酸,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11日截至下午4點的統計,共有50人死亡、58人失蹤,35人受傷。

  九流政府上任以來,第一次遇到如此大的災情,官員們是怎麼應對的,大家都看到了,中央跟地方互踢皮球,而且有的鄉鎮,里長鄉鎮長人都不在國內,可憐的災民只能任由無情的洪水毀掉家園,要等待政府及時的救援,只能上天保佑了,就如災民說的,靠政府不如靠自己。

  民間團體已經在各地進行救援行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將發起募款、募集物資全力投入救災工作。感謝台灣人的愛心,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災民渡過難關。

以下災情及救災協助相關資料轉載自獨立媒體

莫拉克災情資料表
莫拉克災情支援網
民進黨八八水災南台灣救援中心-志工招募
民進黨八八水災南台灣救援行動網路支援中心
各縣市救難協會電話

更多詳情請至 獨立媒體,有更多的資訊提供給大家。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8/10/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