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9

世界地標新里程-高雄世運主場館輝煌落成
國際名家名團匯聚---匹茲堡交響樂團、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
交響曲最高指標 --- 貝多芬合唱交響曲
音樂對應建築的極夢實現 感官對應空間的極致體驗

2009年,我們摩拳擦掌,全心迎接高雄世運此國際盛事的到來!5月20日,全世界的目光,即將共同聚焦世運主場館,在匹茲堡交響樂團、維也納歌劇院合唱團以及北高合唱團隊的樂聲讚頌中,煙花璀璨,以國際名團、在地名家匯聚的文化盛典,啟動世運主場館投向全世界的第一道閃耀光芒!

世界名團跨海聯演 2009最大音樂盛事
超越百年歷史,匹茲堡交響樂團以其優秀的演奏家,以及擁有世界最知名的指揮與獨奏家的輝煌歷史,使它成為美國五大交響樂團之一。許多優秀的指揮也與樂團息息相關,包括克倫培勒、羅倫‧馬捷爾、楊頌斯、安德魯‧戴維斯等。而2008年9月起將由曼弗雷‧霍內克擔任樂團的音樂總監;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可說是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的支柱,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也時常進行國際巡演,在世界各地均受到熱烈的迴響。在慶祝主場館落成、迎向世運的此刻,我們特邀來自美國鋼鐵之城的匹茲堡交響樂團、世界音樂首都維也納歌劇院合唱團跨海攜手,並結合北高兩地在地合唱團隊,二百人聲勢浩大同台演出,氣勢可期!

貝多芬第九交響曲 歌頌全人類和平與希望
舉世聞名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為交響曲式創造了難以攀越的高峰,對後代許多重要作品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其地位無可取代。本次選用的終曲合唱樂章,貝多芬以席勒的詩作入曲,歌詞意境偉大深遠,鼓勵人心不再頹靡,走向光明希望的康莊前程,在百人高歌之中,讚頌生命永不妥協、和平共榮的無限生命力!

重量級黃金曲目 煙火齊放 近四萬人同慶世運
這場邀集國際名團名家的慶典之夜,將以柴可夫斯基享譽世界名作《1812序曲》,代表勝利與光榮的激昂樂曲搭配現場絢麗煙火施放,揭開慶典序幕;緊接著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為日劇交響情人夢主題,磅礡旋律振奮人心;壓軸貝多芬合唱交響曲終樂章百人合唱,樂歌齊讚和平與希望! 百年名團黃金組合,國際級盛大規模,全球聚焦!5月20日,邀請全世界走進高雄,在點綴燦爛煙火的星空下,與全場近40,000人共同見證主場館最美麗的歷史時刻!

更多詳細資料請參考世運主場館落成音樂會官網

文章出處:高雄世運會官網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5/03/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