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8
  《按此圖可看幻燈片》
   

  今年為自己安排的國外旅遊是韓國,原本想去日本黑部立山看雪璧的,但因朋友想去韓國看看,雖然知道韓國行程蠻無聊的,但就如朋友說的,再無聊一生也要去過一次。

  即使是出國,寒煙依然蠻帶塞的,起了大早趕去機場,才知道班機故障要延遲到中午才起飛,唉~只好先去機場附近麥當勞吃難吃的早餐度時間;抵達仁川機場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咱們台灣資深領隊跟韓國導遊因為班機延遲以致重新安排行程的順序意見不合,馬上兩人就在大伙面前互槓了起來,只見韓國導遊臉色澎澎澎,台灣領隊依然堅持立場,場面一度凝結...結果咱們台灣領隊爭贏了,呵...當然上車後,即使多麼不爽韓國導遊還是得表現專業,扮起笑臉開始介紹韓國文化。

  韓國的三餐,幾乎少不了泡菜類的冷食,吃不到熱炒的東西,韓國冬天下雪農作物便休耕,所以大部份農作物只有一期收成,種類少的可憐,去餐廳吃飯,都是白開水免費喝到飽,這時便開始想念台灣的紅茶綠茶烏龍茶珍珠奶茶,連續吃了幾天下來,我真的覺得生活在台灣真的是多麼幸福的事,在台灣夜市小吃是愈晚愈多人,想吃什麼都有得買,在外國夜晚時就沒什麼商店,沒有像台灣落落長的夜市小吃隨便你挑,水果種類百百種,飲料百百種,韓國超商賣的飲料,我買了幾種來喝,都不是那麼的可口,不知是台灣人太好命還是韓國人飲食太無趣,深深感受其中差別之大,暗自竊喜慶幸自己身在台灣。去逛他們賣鞋的店,他們是把所有的size的鞋都放在架上,所以一眼望去琳瑯滿目的鞋,其實樣式只有幾種,心想這樣不是很佔空間嗎,或許他們有自己的思維吧,我想!

  韓國人自己也承認,他們有非常強烈的自我優越感,聽韓國導遊說有次帶中國團員,團員批評韓國的景福宮跟紫禁城差十萬八千里,跟本沒得比,這下可惹火了韓國人,這導遊馬上就變臉說如果紫禁城好,你幹嘛來韓國看景福宮啊!團員只好乖乖閉嘴。聽有些人談論過韓國人的這種自我優越感,有人會覺得他們目中無人,讓人不予苟同。我們在南山公園乘坐纜車時,我們等了很久纜車才開始運作,但韓國遊客可以上去坐,我們這一團的就不行,雖然我不知為了什麼原因,但我發覺纜車的工作人員一直刁難,我就開始不太愉悅的抱怨起來,現在是怎樣,不爽台灣客喔!雖然領隊在一旁一直解釋他們的作業是怎樣怎樣,並不是刁難我們,但寒煙的直覺卻不是這麼想的~~感覺起來不是那麼友善就是了。

  總之,不管好不好玩,無不無聊,總是走過這麼一遭,為自己去過的國家累計數及出國次數再添一個記錄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6/17/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