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08
寒煙恭喜Jessie,賀喜Jessie,真不是蓋的唷!

公民記者Jessie獨立拍攝的影片參與 Youtube秀台灣比賽獲獎!




保安宮保生文化祭相關展演日程表請參考大龍峒保安宮官方網站
網址:http://www.paoan.org.tw/


保安宮信仰的初期發展與整修

保安宮最初是由當時四大姓合力集資而成,而由王姓族人捐出土地蓋廟,並獲陳、張、蔡姓等大姓的支持。而這些大姓與四十四坎的商號也多有關連。在發展上,保安宮的祭祀範圍在一、二、三堡的部份地區:

一堡:大龍峒、滬尾、北投。
二堡:和尚州、三重埔、新庄。
三堡:大稻埕。

  保安宮的宗教活動,每年祭祀三回,在大帝的誕生日(舊三月十五日)、昇天日(舊五月二日)、中元(舊七月十日至十二日)其費用三堡居民輪流負擔,多沿此舊慣。而保生大帝的誕辰時由同安各姓醵金演戲是為家姓戲,自三月五日起至二十八日止,以張姓為始,吳姓殿後,次第輪流。而由此可看出張姓是力量最為雄厚的。過去俗傳有「大浪泵張,加蚋仔楊」之說。

  而在三堡居民的支持下,保安宮幾經整修愈見風華。在道光八年至十三年(1828- 1833)即延請來自泉州的名匠許嚴來本宮雕刻三十六神將,其造型、手法有極高的藝術價值。並曾於咸豐五年(1855)重修後殿。同治七年到十二年 (1868-1873)廟方還重修大殿及東西護室。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1/24/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意見:

On 2008年1月24日 下午5:16:00 , jessie 提到...

唉呀呀,真是感謝寒煙的支持與推薦捏
這獎得的是很意外,口惜沒獎金不然就請寒煙吃頓好料理了,肛溫蛤~~~

 
On 2008年1月24日 下午5:27:00 , Tammy 提到...

能得獎就很開心了啦,而且應該速我請你啦~~本來想說如果我家義工老板勝選就可以隔天跟你們去慶祝的,唉~~可速反恐任務沒有成功,沒心情.....
期待下次囉!

 
On 2008年1月24日 晚上10:25:00 , 匿名 提到...

大王果然是大王,隨手一拍就得獎了.

大王萬歲 萬萬歲 !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