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7

此故事的主角就是我朋友的小孩,也可以說是我的乾姪子
當初因為婦產科醫生的疏忽,導政並未發現小孩沒有雙腳的缺陷
此醫生事後不但態度惡劣,更指責家屬提出告訴的行為
即使法律還給家屬一個公道,但是卻已造成一個孩子永遠的遺憾
好在亮達生性樂觀、活潑開朗,讓他在成長過程充滿陽光............


引用-中國時報 2007.02.14  蘇益忠/高縣報導
五歲無腳童 無畏爭上「游」

出生即失去雙腳的陳亮達,不畏命運的折磨,四歲時在家人安排下勤練游泳,現在五歲的他以沒有雙腳游出傲人的成績,為生命找到出口;教練有意安排他參加全國各項殘障賽,希望為他找出另一片天。

國內年輕導演薛道軒最近執導一部本土劇「力爭上游」中,陳亮達的奮發圖強故事也成為導演取材,希望以此鼓勵其他人。

家住鳳山市的陳亮達,在母親進行產檢時,醫師都聲稱一切正常,但想不到陳亮達出生時,卻已不見了雙腳,醫師研判可能是陳母懷孕時感冒,染上病毒所致。

亮達的父母親為此幾近情緒崩潰,一些親友還建議將他棄養,只是阿嬤與亮達的父母親不捨骨肉之情,決定將陳亮達扶養長大。

原本家人都害怕帶陳亮達外出,被人指指點點,到了亮達四歲時,一手扶養亮達的阿嬤林美英不畏世俗的眼光,送亮達就讀鳳山體育場旁的福幼幼稚園,學習與其他小朋友相處。

偶然機會,亮達與家人認識了縣體育會游泳委員會總幹事梁國禎,家人萌生讓亮達學習游泳,希望亮達找尋到興趣,不再因雙腳殘缺而影響人生,更勇敢面對。

亮達四歲開始學游泳,由阿嬤及父母親輪流帶往縣立游泳池,跟著梁國禎學習,不到一年的時間,現在亮達五十公尺自由式已進步到目前的一分二十秒,五十公尺仰式也有一分二十四秒的實力。

梁國禎表示,亮達現在的成績在國內同齡兒童是數一數二,可以參加比賽,他將安排亮達參加各項分齡賽。

亮達能從游泳中找到另一個生命出口,最高興莫過於阿嬤林美英,尤其看到亮達在游泳時露出燦爛的笑容,表現十足的自信心,讓她覺得什麼都值得了。


觀看此則 影音新聞 (來源tvbs)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14/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6 意見:

On 2007年2月16日 凌晨3:16:00 , RLSAM 提到...

可否幫我跟陳家至上敬意,他們一家大大小小都很令人敬佩...謝謝tammy

 
On 2007年2月16日 中午12:46:00 , Tammy 提到...

謝謝你對亮達的關心,我會把你的愛心帶到的

 
On 2007年3月8日 上午9:55:00 , 匿名 提到...

Hi, Tammy, 很高興找到妳的blog, 上個禮拜朋友才將亮達的新聞給我,我的名字是易君珊,我出生時四肢各只有兩隻指頭,剛從美國回來台灣,現在做得是藝術治療師的工作,我專長在輔導肢體異樣的孩子用創作方式認識和了解自己身體的特別與美麗,回來台灣希望能連絡到身體有異樣肢體的孩子們以及他們的家人。這是我的blog,http://blog.yam.com/imperfect33 裡面有我為我的身體做的作品,和想尋找肢體異樣孩子的計畫。我想請妳幫忙我和陳小弟家人詢問一下是否有意願讓我跟他們認識
,我的e-mail是 imperfect33@gmail.com 謝謝妳!! Have a nice day!

 
On 2007年3月8日 上午10:44:00 , Tammy 提到...

我會將您的資訊傳達給亮達的家人,若他們有興趣再與你連絡,謝謝!

 
On 2007年3月8日 晚上11:38:00 , 匿名 提到...

謝謝Tammy!!
亮達媽媽已經留言給我,只是她沒有e-mail可以和我聯繫。我把我的電話留在我的blog回覆給你的message裡。可以請妳將我的電話給她嗎? 謝謝妳!!

 
On 2007年3月9日 上午9:10:00 , Tammy 提到...

OK!我有mail給你,請你再回覆,謝謝!